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编辑:董事会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 2022-02-09   浏览次数: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生物工程学院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我校“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自教育部发布关于开展第二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以来,我校认真对照创建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经团队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研究审定,择优推荐“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作申报。

“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教授为负责人,团队3代19名教师,历经36年的努力,长期致力于发酵工程领域人才培养与科研创新。团队坚守“教书育人、为国育才,知行合一、守正创新”的信念,围绕立志“大先生”、夯实“硬课程”、钻研“卡脖子”、融入“企业链”、形成“共同体”五个关键环节,积极弘扬“黄大年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伟大事业。团队注重树立学生“祖国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人生观,确立了培养和教育“以立德为第一要求,以创新为第一要素”的指导思想,实践了“只有真刀真枪才能培养真才实学”的培养路径,培养了一批在发酵工程和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的工程科技人才;团队建立了发酵微生物选育和发酵过程优化、传统发酵食品优质高效生产、功能食品生物加工等核心技术,实施了技术的工程化应用,保障了我国重要有机酸、功能糖、酶制剂等发酵技术国际领先。正是通过一代又一代的价值塑造,形成了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团队文化,传承了“善于实践,勇于创新”的“发酵精神”,不惧困难、迎难而上、勇担重任、立志报国,将学术研究扎根祖国大地,将成果突破应用科技领域。

我校将以“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引导教师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物系统与生物加工”教师团队部分教师合影


上一条:北京冬奥会上的江南元素
下一条:我校校友林诗凌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