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天下江南人大讲坛”第三十五期暨信仰公开课开讲

编辑:马琳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 2021-05-24   浏览次数:    来源:社会资源处、人文学院

5月22日下午,“天下江南人大讲坛”第三十五期暨人文学院信仰公开课在文浩馆观众厅开讲。我校2009届校友、中国灵山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灵山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文重返母校,为人文学院师生做题为“合理度日,幸福做人”的讲座。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社会资源处副处长窦新华主持。

王文校友在校期间曾数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被评为“十佳大学生”、“校园杰出贡献奖”,现兼任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常委、江苏省红十字会常务理事、上海灵青公益发展中心理事长等职务。他深情回忆了在校求学的经历,正是彼时的不懈追求、迎难而上,才为现在取得的成绩奠定良好基础。他认为大学时光是由知识、友谊和爱情构成的,大学是底色,底色越厚,未来越多彩。王文校友向学子们解释了“合理度日,幸福做人”这一座右铭的含义。在他看来,合理度日即是良好处理和自己、和他人、和社会国家、和自然的关系;工作的核心是有所学、有所为,而不只是薪水和职务。

2010年,王文校友加入灵山慈善基金会,作为第一名全职员工,十年的时间,他把灵山慈善基金会从一个地方机构,发展成国内知名其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慈善团体,年筹款额超过2亿元。2020年疫情期间,灵山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参与援助,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球采购物资,共计捐款捐物4000余万元。王文校友的分享让学子们感受到他对慈善工作的坚守与热爱,以及对社会无私的奉献精神。

讲座现场温情满满,感动和振奋的掌声不时响起,师生们认真聆听,颇受启发。讲座结束后,姚剑英书记为王文校友颁发“天下江南人大讲坛”演讲纪念牌。

王文校友作分享

姚剑英书记为王文校友颁发“天下江南人大讲坛”演讲纪念牌

合影


上一条:江南大学隆重举行2021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共叙江南情 畅赏泰宁春——厦门校友春游活动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