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第二期创业者沙龙•成果转化专场成功举办

编辑:苏忻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 2024-04-10   浏览次数:    来源:大学科技园

4月7日下午,第二期创业者沙龙成果转化专场在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成功举办。活动以“厚植成果转化沃土,蓄势赋能新质生产力”为主题,江南大学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处长周云龙,上海中肃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阳光惠远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无锡公司总经理张勇,北京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李凌云,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李勤、副总经理陈雪梅,以及来自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无锡医学院、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的教授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李勤主持。

周燕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的设立概况、投资对象和投资领域。该基金一期规模高达1.25亿元,主要面向教授创业企业、成果转化合作企业以及校友创业企业进行投资。投资领域涵盖了合成生物学、特殊食品、生物农业和智能制造等无锡市政府重点产业以及江南大学优势学科方向。基金以市场需求为指引,通过撬动社会资本,积极推动学校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周云龙阐述了江南大学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的主要职责,重点介绍了学校校友会、董事会和基金会建设、发展与管理的工作举措。他表示,江南大学校友会致力于搭建连接学校与校友、社会各界贤达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桥梁,为校友事业及企业发展赋能,共同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张勇对知识产权出资的主要流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具体案例展示了知识产权入股的实际操作。

李凌云深入剖析了知识产权保护与小股东利益维护的关键问题,针对初期落地项目提出了切实可行的风险规避建议。

在交流环节,与会嘉宾积极回应了教授们关于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遇到的关键性、共性问题。针对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投资管理、法律法规以及资源对接等议题,嘉宾们与教授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创业者沙龙”是由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社会合作与校友联络处、国家大学科技园、成果转化基金共同主办的高品质沙龙活动,致力于构建一个跨学科、跨行业的交流平台。通过探讨行业趋势、交流技术成果转化的经验与挑战,促进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高校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平台,将汇聚政府、资本、园区、专业机构等资源,邀请行业专家,为师生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答疑解惑,推动科创“关键变量”转化为新质生产力“有效增量”。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深圳校友会代表回访母校
下一条:符惠明率队走访宜兴校友会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