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江南食品产业论坛隆重举行

编辑:马琳 审核:审核人参数配置未打开    发布日期: 2020-11-29   浏览次数:    来源:食品学院

11月27日上午,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五届江南食品产业论坛在无锡太湖华邑酒店隆重举行。校长陈卫,副校长张凌浩,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李强,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以及来自128家食品学院董事会成员单位的企业领导和负责人出席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江南大学无锡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纪志成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会议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主持。

陈卫发表致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向全体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食品学科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食品学院董事会从成立发展到壮大,不断加强与企事业单位之间的联系,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完全可以系统出效益、合作创双赢。陈卫强调,食品行业正面临着国家宏观形势和行业发展的良好态势,要努力以更大担当实现中国食品产业健康发展,为人民提供健康安全的食品。

李强致辞。他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对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食品工业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基础性产业,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保持稳定发展,展现了内需对于当前经济增长的强大支撑作用。他希望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加快实现从食品大国向食品强国的转变。

刘元法向大会作第六届董事会工作报告。他重点围绕食品学院概况、董事会20年回顾、第六届董事会工作、董事会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他提出,董事会与学院共同摸索完善合作模式,须携手共同引领中国食品行业的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强国梦不断努力。

董事单位及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授牌仪式环节,食品学院副院长程力宣读了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单位成员名单,张凌浩为董事单位成员颁发董事会成员证书,李强为董事单位颁发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证书。随后,刘元法为企业专家颁发产业特聘教授证书。

湖南口味王集团与江南大学战略合作签约及项目基金启动仪式环节,李强、湖南口味王集团董事长郭志光、黄敏、刘元法共同上台,携手完成启动仪式。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守初心 担使命 迎百年 创一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的发布和启动仪式。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珍吉主持仪式,他介绍了学院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系列活动,学院五个党支部现场与五个企事业单位的党支部进行了党建联建共建签约。

大会下半场进行大会主题报告。陈坚作题为“未来食品与生物制造技术”的报告。他围绕未来食品、生物制造技术等方面展开详细的阐述,他在报告中提出,未来食品应首要聚焦“解决食物供给和质量、食品安全和营养、饮食方式和精神享受”等问题,要密切关注生物技术、智能制造和人造食品等方面的迅猛发展,将食品技术与智能制造行业相结合、与生物技术相辅助,实现食品行业更加健康全面的发展。

纪志成作题为“智能工厂共性关键技术与新模式应用”的报告。他围绕智能制造的相关政策、核心组织、发展现状展开介绍,深入分析了如何将智能创造系统实际应用到企业生产,为参会企业和行业人才开拓了发展智能制造的新思路。

大会现场

江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卫致辞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食品处处长李强致辞

陈坚院士、纪志成教授、刘元法院长作报告


上一条:2020年江南大学校友分会(团体)会长、秘书长会议圆满召开
下一条:2020纺织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137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913900

服务邮箱:sro@jiangnan.edu.cn